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室2018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5

依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培养要求,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18-9日组织2016级硕、博研究生及2017级博士研究生在矿床室学术报告厅分别进行了“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考核小组由研究生的正副导师组成,组长由胡瑞忠主任担任,秘书由凌坤跃、冯愿楠担任。会议由黄智龙、毕献武、刘耘、宋谢炎4位副主任主持。 

按照通知安排,118日,2017级的20名博士研究生和2016级的5名博士依次进行了“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汇报,119日,20168名博士研究生和13名硕士研究生继续依次进行了“中期考核”汇报。在开题报告中,导师们针对研究生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工作计划、技术路线等方面特别是研究内容的可行性分析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对进行中期考核的研究生们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点评,特别是对主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考核小组委托秘书集中对各位研究生的汇报情况进行整理,形成考核意见进入个人档案中。  

119日,考核结束后,导师们根据研究生的论文选题、工作进展、口头报告等情况进行综合衡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选出等级奖学金名单,其中2017级博士一等奖学金4人、二等奖学金9人、三等奖学金3人,优秀报告4人;2016级博士一等奖学金4人,二等奖学金9人,优秀报告4人。 

 

 

会议现场 

(矿床室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