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地化所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3

为加强研究生心理素质教育,4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会员、美国心理学会心理治疗分会国际会员肖斌老师,为地化所研究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和自己的情绪做朋友”的心理健康讲座。

肖斌老师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如何认识情绪、觉察情绪、调适情绪等内容,剖析了研究生学习阶段常遇到的一些心理状况。肖老师在现场带领研究生进行了一次正念训练。训练中,通过对身体的扫描,发现身体释放的信号,比如手脚发麻、颈椎疼痛、胸痛等平时没有的现象,并由此觉察自己内在所隐藏的情绪。最后,肖老师分享了通过正确表达、引导过度、学会自我处理、寻求帮助等调识情绪的几种方法。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们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加强了重视心理健康的意识,提高了自身情绪疏导的能力。

 

肖斌老师做讲座

会议现场

(教育处 刘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