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29期青年促进论坛——瑞典农业大学朱伟博士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顺利举办第29期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瑞典农业大学土壤科学系朱伟博士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Biogeochemical controls on mercury transformation in contaminated sediment”的学术报告,所内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朱伟博士介绍了汞在沉积物中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他以波的尼亚海河口处一个典型汞污染场地为例,通过对沉积物添加不同形态汞的示踪剂及改变沉积物的氧化还原条件的模拟实验,探讨了受污染的近海河口沉积物中汞的甲基化和去甲基化的影响因素。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报告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朱伟博士作报告

 

朱伟,博士,瑞典农业大学研究科学家(Researcher)。2015年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5-2017年在瑞典于默奥大学化学系及2017-2018年在瑞典农业大学土壤科学系做博士后研究。2018年以独立PI获得瑞典研究理事会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时作为青年骨干获瑞典农业大学环境汞平台建设资助。2019年1月被聘为研究科学家(长聘教职)。主要研究领域为地气界面汞交换及水环境中汞的迁移转化研究,主要成果发表在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和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等期刊上。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