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勇担当 地化所水城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9-07-03

中科院定点帮扶的贵州水城县计划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这是贵州省深度贫困县首批摘帽的两县之一,在此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刻,6月25日至28日地化所水城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党支部赴水城开展相关工作,结合水城县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和任务,明确目标与责任,深入推进中科院定点扶贫各示范项目实施,并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6月26日,水城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党支部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举行了中科院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共同参加了由国科大组织的干部扶贫讲座。

6月27日,深入到猕猴桃、马铃薯、小黄姜、刺梨、玄武岩、水资源等示范项目实施点,采集样品,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示范效应和存在的问题。与水城水投贵州水城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共建水城县营养食品、饮品、农特产品科研平台合作框架协议书”。

6月28日,与共建的蟠龙镇二道岩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勇担当?脱贫攻坚有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夏勇、常务副书记唐从国、二道岩村第一书记赵贵山带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围绕确保二道岩村脱贫出列的责任和使命,解难题、促发展,举行了二道岩村产业灌溉水池工程开工仪式,并推进中科院地化所其他帮扶项目实施与落实。

贫困不除、愧对历史,小康不达、誓不罢休!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阶段,战斗总攻正在深入推进。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地化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拿出“大事难事看担当”的境界攻碉堡,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打冲锋,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坚决按时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重温入党誓词

二道岩村灌溉水池工程开工仪式

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地化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