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祝贺中科院地化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唐从国同志
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9-07-0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刻,根据贵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举行了贵州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

中科院地化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唐从国同志分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支部成员、蟠龙镇院坝村挂职第一书记田通同志获六盘水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贵州水城县是贵州省深度贫困县,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中国科学院定点帮扶县。2017年起,地球化学研究所确定为水城县定点扶贫责任单位。

为了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水城扶贫攻坚工作,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决定成立水城扶贫攻坚功能性党支部。支部共有党员22人,来自中科院所属12家单位,包括刘嘉麒、方荣祥两位院士,其余均为相关领域专家和科研骨干。以帮扶水城县脱贫攻坚为使命,以产业扶贫为目标,积极推动科技扶贫项目顺利实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坚决把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中科院科技扶贫方针,深入基层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调研贫困状况、了解贫困群众心声。发挥支部成员在科技方面的优势,组织开展了涉及农业、工业、生态、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十三个科技扶贫项目,引导科技扶贫与农村“三变”改革相融合,带动贫困人群增产增收、扩大就业,实现精准脱贫、稳定脱贫。

支部常务副书记、挂职副县长唐从国同志任职以来,深入扶贫工作一线调查贫困状况,及时掌握地方扶贫工作动态,协调组织中科院科技扶贫项目实施和推进。针对地方提出的帮扶需求,积极组织中科院力量予以解决。

荣誉属于关心和支持水城脱贫攻坚的中科院各相关单位,属于投身水城脱贫攻坚战役的全体科技工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面对2019年水城县必须“脱贫摘帽”的军令状,我们唯有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中科院优势,精准实策、务求实效,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把汗水挥洒在水城土地上,把光荣镌刻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华章!

 

 

(地化所水城脱贫攻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