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32期青年促进论坛——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孙树瑜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1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顺利举办第32期论坛。本期论坛有幸邀请到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孙树瑜教授作了题为“Algorithms and Simulation of Geochemical Transport and Carbon Sequestration in Subsurface Porous Media(地下多介质碳的地球化学迁移和捕获的仿真模拟和计算方法)”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地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樊海峰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孙树瑜教授介绍了石油开采和地表系统中二氧化碳的迁移和存储背景,系统分析了目前存储二氧化碳的不同方式,为了更加准确地刻画二氧化碳存储与地下卤水中的精细过程,孙教授课题组开发了先进的仿真模拟和数学计算模型;此外,他还介绍了邀请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建校过程,以及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和近年来重要的研究进展。

 

孙树瑜教授作报告

孙树瑜,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地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和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传质现象实验室(CTPL)主任,KAUST 建校教授之一。1997年在天津大学获化工专业博士学位(导师余国琮院士),2003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计算与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学位(导师 Mary Wheeler 院士)。孙教授是数学学科和工程学科的双栖研究工作者,目前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地下多孔介质渗流和对流扩散及反应的建模、数值模拟及相关算法的数值分析。曾担任包括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能源部、沙特自然科学基金、阿美石油公司、陶氏化学公司等资助的 17个科研项目的独立项目负责人,主持或合作主持 20 多个国际会议专题讨论会,受邀做报告近 200 次;发表 SCI 论文 200 余篇,google scholar 引用 3900 余次,h 因子 30。担任包括《Computational Geoscience》编委、《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客座编辑等的 15 种 国际期刊的编辑、副编辑、客座编辑和编委会成员以及近 100 余个国际期刊及会议的审稿人, 是 Sigma Xi、Tau Beta Pi、 Gamma Beta Phi 等多个国际名誉协会的会员,持有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职业工程师执照,并获得国际石油工程协会(SPE)专业资格认证。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