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地质所林杨挺研究员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9-08-19

82日,应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林杨挺研究员在矿床室“地球演化与成矿高级学术论坛”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耘研究员主持,所内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林杨挺研究员报告题目为“离子探针技术在地球行星研究中的应用”。报告首先展示了纳米离子探针的仪器结构及其与传统离子探针的区别,在此基础上介绍了纳米离子探针的特殊性能,包括极高的空间分辨率以及高质量分辨率和灵敏度等。随后,林杨挺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纳米离子探针在地球科学、比较行星学、材料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中的应用,特别是地质样品和生物样品中的元素及同位素分布图像研究以及高空间分辨率U-Pb定年等。最后,林杨挺研究员还介绍了实验样品的准备与要求。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师生就纳米离子探针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应用、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等与林杨挺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林杨挺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矿床室 黄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