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3

821日,机关二支部19名党员和相关部门职工到安顺王若飞故居和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人员来到王若飞故居参观,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王若飞故居陈列馆的系统讲解,学习了王若飞“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初心。王若飞,18961011日出生于贵州安顺;191910月赴法国勤工俭学,并于19226月同赵世炎、周恩来等发起成立了“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抗战胜利前后,王若飞曾作为中国共产党代表之一,多次参加同国民党的谈判,194648日,王若飞带着中共代表团同国民党谈判的最后方案,同秦邦宪、叶挺、邓发和黄齐生等,乘飞机离开重庆返回延安,不幸在山西省兴县黑茶山上撞山坠毁,同机13人全部遇难,王若飞时年50岁。他以自己的生命,实践了“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诺言。 

下午,在普定生态站会议室,按照党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和部署,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教育的组织生活会,大家认真学习了张富清“英雄无言、坚守初心”的先进事迹、冯新斌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专题党课内容,每个人结合学习的内容和参观王若飞故居的深切感受交流了对本次主题教育的想法。有的同志谈个人的命运、单位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是分不开的,党员个人的初心应该和单位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结合起来。通过现场参观并立即召开会议交流感受,支部活动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支部党员大会对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讨论了其他事项。 

 

活动合影

 

(机关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