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觉悟,弘扬共产党员献身科学、团结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9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维均研究员主持。 

会议包括支部党员情况介绍、党小组分组、地化所主题教育情况、对标发言、支部活动讨论等内容。会议首先详细介绍了新加入党员的基本情况,主要是刚从北京学习回来的2018级硕士。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使他们更好地熟悉了支部的基本情况,也为解决他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供了很好的帮助。科研人员如何把党建和科研相结合,也是本次学习的重点。支部书记罗维均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人才分类评价体系、科研人员绩效考核、优秀人才培养和研究所团队建设等基本情况及改革措施。在党员对标发言阶段,莫彬彬老师用几十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出:“唯有少说多做才能让自己取得进步”,告诫年轻科研工作人员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王大洲老师也分享了用学习强国app学习的一些心得,“每天看一看,总会有不一样的启发和进步”;王敬富老师建议加强不同科研领域和高校的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本次主题活动,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建引领科研的重要性,对进一步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相融合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环境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