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井冈山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1日-13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室第二和第三党支部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革命摇篮”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第一块红色革命根据地,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在艰苦的斗争环境中,中国共产党开始了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历程,通过艰难曲折的斗争,建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中国共产党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凝练出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艰苦奋斗、勇夺胜利,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核心内容的井冈山精神。在新的时代下,作为科研人员,我们更要不断弘扬发展井冈山精神,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崭新实践中拼搏奋斗;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在破解发展难题、探索发展新路中与时俱进;要戒奢戒侈、戒骄戒躁,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永葆革命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进行默哀仪式。在革命烈士陵园内,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毛主席故居以及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以及观看大型实景演出——红色经典《井冈山》。

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坐落在井冈山市中心茨坪东山脚下,当时红军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毛泽东卧室兼办公室内的陈设非常简朴。一张油漆剥落的长条形木桌上,只有一盏马灯、油灯,一方砚台和毛笔。在这样简陋的居室内,主席不分昼夜地看文件、写文章、制定作战计划,起草了《井冈山的斗争》这篇光辉著作和四言体的《红四军布告》等,为中国革命打下坚实基础。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系统全面地记录了中国工农革命军从1927年9月直至1930年期间的整个过程。博物馆中既展现了革命斗争的腥风血雨,又展现了根据地建设的欣欣向荣。两年零四个月,在历史长河里只是短暂的瞬间,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所开辟的中国革命道路,续写了跨世纪的辉煌!

《井冈山》演出由序幕《血》拉开帷幕,一共五个章节,红旗,镰刀斧头,红米饭,南瓜汤,八角楼在红军后代井冈山儿女的叙述中展开,史诗般地再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震天动地的炮声,让每个人都仿佛置身于斗争的真实情境,带给大家巨大的情感冲击和强烈的心灵震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深深地感觉到,参观学习革命烈士的伟大事迹,不仅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也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了井冈山精神。在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今天更加需要弘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敢闯新路,艰苦奋斗”要勇于在工作中创新,保持艰苦勤恳的优良作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更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爱岗敬业,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

 

开班仪式

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毛主席故居

党员合影

(环境二支部 三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