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33期青年促进论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沈俊博士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5日,中科院地化所青促会小组顺利举办第33期论坛,本期论坛有幸邀请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沈俊副教授来地化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了题为《古火山记录的地球化学指标—汞》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地化所青促会会员尹润生研究员主持,约3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沈俊博士详细介绍了过去几年来利用汞及其同位素示踪若干生物大灭绝事件(奥陶纪末生物大灭绝和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中海洋生产力对火山活动响应的研究工作。以上工作有力地证明了汞及其同位素体系可以作为强有力的地球化学手段示踪古火山活动。以上报告引起了在场老师同学们的广泛兴趣。

嘉宾介绍:沈俊,201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随后到耶鲁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他的研究兴趣集中于显生宙的生物大灭绝事件中火山作用对海洋环境和生物演化的影响。目前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Geology、EPSL、Earth-Science Reviews、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等期刊上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十多篇文章。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 尹润生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