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获建院70周年“诗画科学之路”展览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于2018年9月25日发文给中科院各研究所,开始征集“诗画科学之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诗、画作品,以向建国、建院70周年献礼。经过一年的辛苦努力,地化所获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颁发的建院70周年“诗画科学之路”展览优秀组织奖。

在收到文件后,地化所离退休办立即动员研究所里具有诗、画创作能力的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报名参与此次创作活动,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广泛征集参展作品。爱好诗画的老同志们纷纷响应,以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用笔书写新时代、丹青描绘新生活,体现了新时期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高雅的精神风貌。截止到2019年4月30日止,地化所给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推送书画、诗歌作品20余件,同时在2019年9月25日,又成功举办了离退休职工书画展,有22件作品在行政楼大厅展出。

这次“诗画科学之路”的推送和展出,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彩人生,展出的作品也皆以歌颂祖国、歌颂中科院所取得的成就为主旋律,充分展现了地化所广大离退休诗画爱好者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诗画作品热情讴歌了建国建院七十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巨大成就,用翰墨丹青向建国建院70周年献礼。

 

 

(吴惠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