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伦敦大学学院Graham Shields教授到访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9-12-25

12月16日,应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冯新斌研究员的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Graham Shields教授访问了地化所。

Graham Shields教授是伦敦大学学院化学地质学教授,1997年获苏黎世理工学院中国和蒙古埃迪卡拉纪-寒武纪过渡层化学地层学博士学位。此后在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中国和英国工作,发表了100多篇地球系统演化和沉积地球化学方面的期刊文章。他还获得法国科学院、洪堡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和莱弗胡姆基金会的奖学金。目前负责国家能源研究委员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研究计划的生物圈演化、过渡和恢复,并担任国际低温小组委员会主席。他的研究小组利用同位素和稀土元素地球化学来探索碳硫耦合循环之间的相互作用如何影响地球历史上的氧水平、气候变化和生物圈恢复力。

16日上午10点,Graham Shields教授首先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Effects of evaporite weathering & deposition on oxygenation, climate And lif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冯新斌研究员主持。地化所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聆听了Graham Shields教授的精彩报告。会上,Graham Shields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会后,在冯新斌研究员的引导下,Graham Shields教授先后参观了地化所所史展览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地化所的基本概况和历史沿革,以及两个实验室的学科发展情况和科学研究工作进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通过学术报告的互动以及实验室的参观,地化所的科研工作环境给Graham Shields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今后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Graham Shields教授做学术报告

冯新斌书记给Graham Shields教授介绍地化所的基本情况

(对外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