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黄小文研究员参加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17日,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地化所团工委推荐的黄小文研究员作为贵州省团工委推荐的四个代表之一参加了本次会议。中青科协会员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是连接党和国家与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次会议分为两次全体会议和一次分组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了第五届中青科协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协会章程的修正;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此次会议共选举出会长1人,副会长16人,理事296人。黄小文同志被推选为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并被选举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成为贵州省仅有三个理事之一。 

会议期间,贵州省代表与来自广西、重庆、四川、贵州、西藏、陕西、新疆的个人代表和民航的团体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在西部人才政策方面、科技工作与国家战略需求、精准扶贫、跨学科交叉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共识。来自西部省份的代表都希望更多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能够去西部城市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西部,扎根西部,为西部的科技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这是地化所代表首次参加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议并被评为理事,希望地化所青年学者以团工委为平台,扩大交流合作,为地化所的建设贡献智慧。 

 

 

  图为参加大会的贵州省代表合影(左二为中科院地化所黄小文研究员)

(团工委 黄小文 王立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