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2020迎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7

2020年1月3日下午,由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办、工会与地化所研究生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迎新春联欢会”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所职工及研究生齐聚会场,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地化所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勘探队员之歌》和《走进新时代》拉开活动序幕,随后,来自机关、工会、退休支部、高压支部、科住物业以及研究生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机关二支部的朗诵《科学的星空》表达了对“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院士的崇高的敬意。工会代表队和研究生会联合带来的舞蹈《逐梦,在路上》,洋溢着青春与活力,表演者们红白相间的运动服装,让活动现场变得更加朝气蓬勃。随后,退休支部老师表演的《雕花的马鞍》、《大海啊故乡》则又娓娓道来,诉说着家乡的美好和对家乡的思恋。工会代表队的旗袍秀《左手指月》和17硕士的汉服秀 《礼仪之邦》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魅力,同时也展示了东方女性别样的美。伴随着优美婉转的背景音乐,现场观众无不沉醉其中,似乎也和表演者们一起穿越时间的银河,置身于盛世汉唐、辉煌大宋。随后,南君亚老师男声独唱俄语版《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引的现场观众连连称赞,独唱《一眼万年》表演者则以高超的唱功、极具磁性的音色,让现场观众瞬间变成迷弟迷妹。紧接着的三个舞蹈节目则是层层递进,一步步火力全开。先是离退休支部的一段婉转深厚的舞蹈《我们的中国梦》,然后是科住物业代表上演的婀娜多姿、满满异国风情的独舞《天竺少女》,最后由研究生会带的舞蹈《kill this love》嗨爆全场,赢得阵阵欢呼与掌声,彰显了地化所学子的朝气与活力,能文能舞新青年形象。机关一支部的合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和高压支部男女对唱《风吹麦浪》、 《当》则引得在场观众齐声合唱,活动现场也变成了歌声的海洋。晚会还特别到邀请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以及德国的留学生们为大家带来合唱《Happy new year》,他们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唱着自己国家的语言和大家共迎新春,感受浓浓的中国年。最后一个节目是由退休支部带来的合唱《夕阳红》、《让我们荡起双桨》,细细诉说着把握青春、无悔青春的人生哲理,也让年轻的科学工作者们,对老一辈的科学家们有了更多的敬意,对未来多了一份憧憬与希望。

本次联欢会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把新年的喜悦分享给未能抵达现场的每一位地化人。现场一如将往地开设“微信祝福语上墙”、“微信抽奖”、“座位号抽奖”等系列环节,现场观众纷纷通过“微信上墙”积极地参与到联欢会的互动中,为地化所送上新年的祝福。

活动最后在所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2020年,既是新的一年,也是新的十年,在新的十年里,我们将跨入新的时代,而共筑中国梦的重任也将由年轻的我们肩负起。在新的一年和未来十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新年抽奖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孟俊伦/供稿  陈娟弘 廖杰 周云鹤 代彬 李欣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