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1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地化所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党委于1月30日向全所党员干部发出“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2月8日,所党委制定并下发《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在所党委的号召下,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积极配合实验室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书记尹祚莹同志,由于女儿从武汉回来,他全家立即自觉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虽然生活多有不便,但丝毫没影响他对研究所布置的各项防疫工作的落实。环境室人员较多,相当一部分人员老家在外地,其中一部分人员的老家还在湖北及武汉地区,情况极为复杂。为了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全室100多位同志的行程动向及身体情况,尹祚莹同志不辞辛苦,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每一位同志的情况,并及时准确上报研究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换来的是实验室人员每天具体准确的信息。十多天的信息上报没有出现任何一点差错,为研究所做好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数据。 

居家隔离刚刚结束,他立刻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研究所自2月10日开始复工以来,口罩极为紧缺,每天仅有极少量的口罩提供给到研究所上班而个人无法解决口罩的工作人员使用。关键时刻,尹祚莹同志考虑到各课题组尚有部分做实验的备用口罩和手套,为了解决研究所的燃眉之急,向各课题组发起捐献实验室备用口罩和手套的号召。这一倡议很快得到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三支部及党员的积极响应,环境室共收到各课题组捐献的百余只口罩及三百多双手套。他们将这批物资捐献给研究所疫情物资筹措小组,供研究所统一安排给急需人员使用。疫情无情,人有情。百余只口罩和几百双手套,是疫情防控物资,更是一份无私的奉献和爱。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捐献物资,全力支持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为研究所抗击疫情贡献了科研人员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而贡献力量。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