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室二支部教师党小组召开网络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各项指示精神,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228日下午,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小组戴智慧、蔡佳丽组织党小组全体成员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党课专项网络学习会,主题为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学习了地化所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近期会议精神,以及夏勇、赵贵山同志领导水城扶贫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先进事迹。 

会议深刻阐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抗击疫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党小组全体成员吹响冲锋号,并传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重要思想。支部党小组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率先垂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入党誓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小组成员纷纷踊跃表示,将服从组织安排,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好舆情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戴口罩,引导群众理性客观地认识防控形势,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牢固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地、落实。 

本次会议效果良好,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和复产复工的关键时刻,大家充分认识到只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才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科研工作和技术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矿床二支部蔡佳丽 戴智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