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青促会举办第36期青年促进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了第36期地化所青年促进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李金平副教授作了题为“PDC陶瓷传感器材料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地化所青促会会员唐红副研究员主持,约2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李金平副教授首先介绍PDCs技术、PDCs材料性能、PDCs传感器以及课题组开展的研究工作等,阐述了国内外PDC陶瓷高温传感器材料研究现状,对于目前我国在此领域存在的瓶颈技术进行了展望。李金平副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丰富,引起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兴趣,大家就相关科学问题与李金平副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李金平副教授作报告

 

嘉宾简介:李金平,工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哈尔滨工业大学力学双博士后,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于2008年3月至6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2013年1月至12月在日本京都大学访学。从事超高温陶瓷复合材料的研究,在功能陶瓷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与性能表征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作为主持人承担各种项目24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文章30余篇,其中20篇SCI收录;参与编书一本《纳米材料科学与技术》;申请国家发明技术专利14项,其中6项已授权。

(地化所青促会小组 组织人事处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