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举办2020年“七月.清风课堂”
发布时间:2020-07-28

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7月20-23日,我所在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以报告会形式举办了4场“七月.清风课堂” 专题党课。党课以“树立底线意识 坚守诚信廉洁”为主题,分别由冯新斌、陈敬安、钟宏、戴开结4位中共党员所领导授课,约200余名党员先后聆听了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授课内容丰富,主要包括科技领域新形势与要求、如何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增强纪律规矩和廉洁从业意识、下半年工作思考四部分内容,报告列举大量国内外学术不端和科技领域违法犯罪方面的案例,阐述了学术不端行为及其认定要件、学术造假原因、处罚措施,介绍了相关法律规范和文件,及下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具体措施,同时结合科学院巡视检查情况,对科研业务重要风险领域作出提醒。

报告会号召全体党员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强化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将科技报国的情怀贯穿于新时代作风建设的新实践,凝聚为地化所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的磅礴力量。

会前,纪监审办公室专门设计了课前测验题,提前发给参加培训人员作答,以增强听课的效果。下一步“清风课堂”将进一步走进职工群众和学生群体。今后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党办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