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世杰研究员到地化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20

应环境室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李世杰研究员于8月17日来访交流,并在三楼报告厅作题为“青藏高原湖泊古环境沉积记录”的报告,陈敬安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李世杰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陈敬安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李世杰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青藏高原现代环境特征,指出了青藏高原独特的气候与地貌特征对全球气候变化有重要影响,是气候变化的敏感区。报告中,李世杰研究员通过湖泊沉积揭示冰川变化记录问题引出报告主题,并结合自身的研究历程以及团队在青藏高原多年的野外工作,系统介绍了青藏高原湖区的发展历史,提出通过冰川、冻土、湖泊等沉积序列的元素、同位素、孢粉、有机物组分等多指标体系综合研究,以期重建青藏高原古环境与古气候演变历程。

会后,李世杰研究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科学问题,并对有关前沿领域研究提出了新思路。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环境室 /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