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开展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及春节前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5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纪检组关于对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的通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关于2021年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时间的通知》的相关要求,22日下午,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带队的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共14人,分为两组,对地化所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园区内值班门岗、食堂、研究生公寓、各个实验室等地的综合安全情况开展了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多项疫情防控内容,以及科研生产重点部门的安全检查、食堂卫生检查、研究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等项目。检查结束后的安全会上,戴开结书记听取了各组检查情况汇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整改落实,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排除园区内安全隐患,最终要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 

当前,全球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周边国家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是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时值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风险增大,综合安全情况不能掉以轻心。地化所将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同时强化安全科研生产和防范安全事故的责任心,警钟长鸣,做到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共同创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戴开结书记在食堂开展检查 

  (所办 陈娟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