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月球中心党支部与西安光机所深空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为加强院内的党支部交流学习,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中心党支部与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深空室党支部,于7月3日—4日共同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联合党支部活动。活动期间,两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长征过茅台纪念馆和四渡赤水纪念馆。

 

 

1935年1月,在贵州遵义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确立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地位,对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来说,是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会议。1935年3月,中央红军主力从遵义西进经过仁怀,辗转奋战,迂回制敌,四渡赤水河,以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打破了国民党妄图围歼红军于川、滇、黔边境的计划,从被动转向主动,为长征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而四渡赤水乃是毛泽东同志军事指导艺术中的得意之笔。

 

 

通过两天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就地重温了红军的艰辛历史进程,感慨中国革命军的英勇顽强,惊叹毛主席的军事战略方针,受益匪浅,感慨颇多。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我们需要弘扬革命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党的智慧和力量。当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宣言时,党员同志们发自内心的自豪感不言而喻,同时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爱国之心和民族责任感重于泰山。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国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将鞭策着我们这代蓬勃向上的党员同志们奋勇前进,珍惜当下的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贡献出自己的先进力量。万众一心,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月球支部 李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