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由地化所牵头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区域重点项目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1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牵头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区域重点项目“喀斯特流域农业产业可持续绿色发展与环境要素保障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推进会在贵阳举行。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昆明分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了项目专家组。地化所所长冯新斌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地方政府和参加单位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项目团队不辱使命、抓好落实,为喀斯特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项目负责人地化所彭韬副研究员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项目背景、目标、内容和实施方案、计划进度以及资源集成方案和预期效果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开展了热烈地交流研讨,对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重要指导。

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吴丰昌院士指出,该项目立足贵州喀斯特地区工程性缺水、人口聚落分散水环境污染等现实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与技术集成示范,对喀斯特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进一步聚焦在典型区域,形成示范模式,引领辐射带动同类型喀斯特区农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凝炼总结不同类型喀斯特地区的结构特点,承载能力,提升潜力,发展短板等共性科学问题,为实现区域可持续绿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坚实的科学支撑。

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昆明分院、地化所等科技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地化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贵州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贵州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等16家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地化所所长冯新斌致词

彭韬副研究员进行项目汇报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发言

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发言

昆明分院周杰研究员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环境室 谭越月 高强山 摄影/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