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教育处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在2021-2022学年开始之际,教育处为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等情况,于10月18日下午在一号楼151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干部座谈会。20余名学生会和班委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处副处长王立英主持。

王立英介绍了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委,欢迎新一届学生干部上任,希望他们在将来的一年内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研究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生会主席李琼同学详细介绍了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工作计划,每个月都安排了主题活动,学术部、体育部、生活部等7个部门各负其责,又团结协作。各部门汇报了已经开展的工作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教育处处长帅世文对学生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在学术交流上加强所内导师指导和高校联合,文体活动上与高校联谊互动。

班干部们纷纷发言,对学生会工作,班级管理,食堂、宿舍管理等提出了一些建议。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建议定期召开线下的班会和举办班级活动;毕业班同学在就业需求方面,希望通过校友会邀请近几年毕业的同学回所进行就业经验介绍等形式的提供帮助。

教育处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合理性意见和建议,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更好地管理研究生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最后帅世文希望学生干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把地化所当成自己的家,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创造积极向上的科研学术氛围。

 

(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