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为了提高全所职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疏散、自救、互救,10月22日上午,地化所办公室、教育处及技术中心组织召开安全应急知识专题培训会议,各处、室、中心职工和研究生约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贵州消安消防安全宣传中心教官李祥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现场照片,一段段令人痛心的火灾视频,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疏散和逃生知识,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并结合全国各地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实际情况,就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和重点部位防火、火场逃生与自救常识和技能、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同事,现场展示了当意外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使用防毒烟面罩等自救工具,并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家深入地学习掌握了火灾预防、电器防火、车辆防火、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从身边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增强了全员的消防意识,同时增强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防毒烟面罩

讲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培训现场

(所办 陈娟弘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