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3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召开基层党支部工作推进会,支部委员、党办(纪监审办)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陈敬安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1年取得的工作进展,尤其是在落实“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四个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求各支部要巩固成果、拓展工作效,争当“标兵”支部;要结合活动开展,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教育管理等工作;要继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时,对支部近期学习重点内容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加2021年院党组巡视时总结的党建工作巡视督察工作重点与风险点,要求各支部一定要“做所定、记所做”。

会上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将专兼职党务工作经历纳入干部履历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支部班子履职能力,如何给支部书记减负,让支部书记有更多时间创新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