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2014博士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14-07-31

   欢迎各位同学进入我所攻读博士学位,现将我所2014级入学博士研究生报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报到时间: 

   1.1统考生及硕博连读生:报到时间为201491日~2日(由于我所硕博士连读考生已在所学习,因此统招生具体报到时间请与指导教师联系确定,并报研究生部备案,原则最迟不超过915日)。报到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1.2直博生:直博生报到时间为82930号,报到地点在北京市中国科学院院大学,具体内容可参考2014级集中教学研究生入学须知。 

   2.调档函与录取通知书一并寄给本人,请协助将个人的档案材料调往我所,其中政治思想表现无具统一格式,由各单位自行出具即可。地址:550002 贵州省贵阳市观水路46号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教育处。也可自带到所内交到研究生部。 

   3.户口迁移关系。虽然我所博士生招生指标为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籍属于北京市,但根据公安部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确定的文件,我所博士生户口仍迁到我所所在地。具体户口迁移地址为:贵州省贵阳市西湖路派出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请准备好户口迁移证。并在到所报到后在贵阳进行二代身份证照像后,将二张照片及身份证办理回执单交到教育处,用于户口迁移(直博士生按硕士办理)。 

    4..党员、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团员组织关系请转接到我所。介绍信台头为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委 

   5.学费:根据教育部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规定。自本年度起,入学学生均需缴纳学费,收费标准为1万元/人年(具体参考中国科学学院迎新服务网上入学须须知中收费说明)。(由于本年为前次收发学费,因此有关学费缴纳,可在入学后再根据通知办理) 

    6.助学金:研究生助学金自9月起发放。鉴于在在收费后我所奖肋学相关细则尚未制订,因此暂先按目前我所一年级博士生现行标准2600/月(一年级直博生1200/月标准)发放,等新的奖助学金标准确定后,再多退少补。发放方式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按统招博士生1000/月、直博生500/月标准发放的国家助学金,以及由我所发放的其它部份组成。中国科学院大学及我所将分别为大家办理建设银行相关银行卡。非应届毕业生,请尽快将人事档案、工资关系寄到我所,在以上材料未转入我所前,不发助学金。 

   7.凡选择定向或委培方式培养的研究生,需与我所、委培定向单位签订相关培养协议,培养费为4万元/生。培养协议签订时间请按我所后续通知办理。 

  统考生及硕博连读考生如需在2014年下半年参加基础课学习,请在征得指导教师同意后,尽快到研究生部报名。 

  如有未尽事宜,请尽时与研究生部联系: 

    

  联 系 人:研究生部; 

  联系电话:0851-5891117 

  电子邮件:jyc@vip.gyig.ac.cn 

                         研究生部 

                           201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