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2019年博士复试分数线及招生指标

发布时间:2019-04-22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所招生实际情况,确定我所本年度博士生复试分数线按中国科学院大学分数线执行,不单独划线。凡达到分数线的考生,自动具有参加复试资格。 

具体分数线如下: 

1. 普通招考考生入学考试初试英语不低于53分,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 

2. 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按少数民族与汉族分类划线,少数民族考生:入学考试英语不低于50分,各门业务课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236分;汉族考生,入学考试外语不低于55分,各门业务课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38分。 

3. 报考硕博连读转博考生:已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且报考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考生,需通过博士英语课程学习。 

除国科大学籍的应届毕业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在学硕士生外,其它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初试成绩末在到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分数线,但达到普通招生分数线,可以普通招生考生身份参加复试。 

本年度我所招生指标为4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因无人达到国科大初试分数线要求,故本年度我所无少干计划。各研究部门招生指标分配情况如下: 

    

  2019年博士招生计划及各类考生上线数 

研究室 

招生指标 

直博生 

硕转博 

上线(含原报考少干) 

矿床室 

17 

0 

14 

16 

环境室 

17 

0 

11 

9 

高压室 

7 

0 

8 

2 

月球中心 

3 

0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