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21

  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从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现场确认后的数据。本年度经过现场确认后的报名数为126人。此外我所确定拟接收的硕士推免生为12:其中硕士生10名、直博生2名(拟招收的直博生占2018年博士生招生名额,不占硕士招生名额)。 

  根据相关规定对报考考生的准备资格审核,所有考生均符合报考条件,准予参加考试。准考考生具体报考情况如下: 

  1     按报考专业报名情况为,学术型研究生:固体地球物理学1名、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16名; 地球化学79名;环境科学15名;环境工程6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地质工程3名,环境工程6名。 

  2     按考生性别区分布情况为:男生87名,女生39名。 

  3     按报考的研究室分布情况为: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34名,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82名,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5名,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5名。 

  4     推免生接收情况: 

  4.1    硕士研究生: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拟接收4名、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拟接收4名、,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2名。 

  4.2    直博生: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名,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1 

  5     本年度位报考我所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共12名。